image.jpeg

身為全職媽媽,每天的生活像是在戰場上奮戰一樣,面對一個小人,卻可以搞得人仰馬翻、天翻地覆的,對於職業保姆來說,搞定小人的吃喝拉撒,或許並不是難事,但是,沒有一位媽媽是職業的啊~~除非你生了三個以上的小孩(別鬧了!)

不然的話,大家都是新手,況且,職業保姆畢竟很少24小時全天候的,時間到了,可以下班走人休息去,但是全職媽媽無法!通常,職業保姆也不會求好心切的在搞定小人的吃喝拉撒之餘,建立規矩和教育,但是身為全職媽媽,自己帶的話,就會顧這顧那的,因此,每天都會像是一場浩劫。

 

為了讓自己在疲憊之餘,還能笑容以對,如果看這篇文章的你是新手全職媽媽,那請特別注意囉!

請拿掉以下的八種期待,那你可能會好過一點

1、沒被打擾的好好吃一餐飯

2、完整的睡眠沒有中斷

3、一個人好好上廁所

4、居住在整潔的家

5、乾淨美美的衣服不被弄髒

6、洗澡不用洗戰鬥澡

7、做事情時不被打斷

8、保持耳根清靜

當然,要拿掉這八大期待,真不容易啊!相信,這是每位全職媽媽每天都想要的小卻幸,但是,只要有期待,就會容易受傷害,不如想辦法放下⋯⋯不然,就只會搞得勞心又勞力。

說真的,當媽的只有兩個字,那就是「犧牲」,不過,你的犧牲會留下痕跡的。

image.jpeg

當你看到小人的成長,有時候,他們的一抹微笑,好像讓你忘記所有一切,你說,全天下有誰那麽傻呢?

之後,再一一跟大家分享面對小人吃喝拉撒的實際戰況報導,不是想讓大家參照我的育兒方式喔!只是讓同樣身為全職媽媽的你知道,你不是孤軍一人,大家一起奮戰吧!

arrow
arrow

    blacksugar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